现在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劳动人民,未来会成为富豪,并打算对社会做出一点贡献。我有预感并且信心十足!来到这个世界就像是在打一场游戏,而我们自己就是这场游戏里的人物,我要看看我能把自己玩到多少级才会挂掉~!希望LOFTER一直能记录并见证我的牛逼之路!欢迎关注!
这个世界现在是你们的
过不了多久就是我们的
技术博客:2hux1nb0.github.io

赛博朋克和蒸汽朋克

赛博和蒸汽两个都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两者的区别是在时间概念上的两端,赛博是对未来世界的一种大跃进式的创作,蒸汽朋克则相反是一种怀旧复古,充满铁锈黄色调的风格,赛博主要元素我认为是霓虹灯光的搭配,和对物体独特的设计,融合实用性与未来科技感于一体的折中样式,而与赛博朋克相同的是,蒸汽朋克同样主张实用性,是实用性与钢铁机械的一种折中融合,蒸汽朋克的核心印象是对钢铁和机械的崇拜,心态上要有那种变废为宝的思维和兴趣就离蒸汽朋克的创作和生活不远了,蒸汽朋克我的理解是对废铁,对废物的再选择,再利用,使其能够被发现适合制作新的东西的某一个零部件的时候,是蒸汽朋克人最开心最满足的时候,那种废物被得到充分利用,同时又创造出自己非常想要的东西的时候,是最快乐的内心最满足的时候,蒸汽朋克给人的感觉就是要硬,是铁片铁管,零部件,齿轮,橡胶,胶皮等工业用品为元素的创造出新东西的画面,东北的重工业基地和寒冷肃杀下雪料峭的天气,其工业机械水遇冷空气产生的白云般的水蒸气是非常迷人的,在中国乃至世界上来说,具有强大的蒸汽朋克基因和色彩,除东北外,苏联的风格也是蒸汽朋克,还有欧洲的德国,美国的底特律,发展蒸汽朋克的土壤很重要的一个条件就是要具备寒冷的天气,这样与萧瑟秋风和料峭寒冷的冬雪才会搭配出味道最正宗的蒸汽朋克,我是东北人,我爱东北的这种味道,东北的老工业基地仍有其强大基因,沈阳的铁西区这名字一听就很蒸汽,东北的三个省无一例外,都符合这种气质,与东北人粗犷豪放刚硬的性格和民风民俗,都与蒸汽朋克相配,人的属性是不如钢铁的,通过对各种各样钢铁部件变废为宝的充分利用,创造出更强大的机器,达到提升人所达不到的效率产生出一种对钢铁的崇拜尊重和热爱,自己动手去亲自创造和转化钢铁,形成新的强大的东西,这是热爱蒸汽朋克的心境来源。

评论 ( 2 )
热度 ( 13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